一只小甜橘🍊

只爱朱朱宝贝,不上升,不嗑rps,宝贝最大!

此生 33








一夜未眠,眉眼精致的脸有些憔悴,乌黑的发显得脸色苍白如纸,往日里朱红的唇更是毫无血色。听见外面有些声响,花无谢坐起身来,一双手掀起床帘微带了些风,引得他咳嗽了几声,眼角微微泛红。


“这是怎么了,我不过一夜未来,你就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宁奕刚还微笑着,见花无谢此时虚弱的模样顿时变了脸色,上前将其拥入怀中,轻拍了拍脊背。


花无谢由他抱着,原本灵动的双眼闭合,翘长的睫毛微微颤动,面上泪水长流,默不作声。宁奕见他半晌不说话,将他的脸捧起,却见其如玉的面庞上泪痕斑斑心中一惊,左右瞧了瞧拿起床上的枕巾给人抹着泪,说道:“看来是难受的紧了,我叫太医来给你瞧瞧,不过啊,生病难受怎得还哭鼻子,咱们得赶紧把这小脸儿擦干净了,否则给他人看见了,岂不笑话?”


花无谢摇摇头,展开双臂环住宁奕的腰将自己埋在他的胸口,轻声啜泣着:“我想回家看看。”


此言一出,花无谢感受到抱着的人瞬间僵硬,却也别无他法,硬着头皮重复着:“我想回家,皇上不是说过,若是我想回去,便许我回家吗?”


“你要回去做什么?”方才以为花无谢身体虚弱心里有些脆弱,故此赖在自己怀中,心里十分高兴,如今知晓他的用意,方觉可笑。


“我想回去见见亲人,我…我害怕以后见不到了。”随便扯了个谎,也不管皇帝是否相信了。宁奕沉默不语,盯着他看了良久,看的花无谢心里直发毛才开口说道:“好,去吧,不过…最多一日,你快生产了,得多带些人,我才放心。”


“好!”花无谢乖乖的点了点,如今之际只能先出宫门再做打算了。


约莫一个时辰,一行人才浩浩荡荡的出了宫门,得到消息的花家众人早早的就候在府外,伸长脖子望着,远远的看到了被一群侍卫簇拥着的软轿,赶紧上前迎接。花无谢从轿内出来,千琴将他扶着,一抬头便看见父母兄长,说道:“父亲母亲还有大哥,在堂里坐着便是,哪里需要在外面等我。”


“诶~”唐欣兰不赞同的摇了摇头,“礼不可废,莫说你是贵妃了,瞧你这大肚子,娘出来亲自见着你,才放心啊。”


花正坤在身后默默点头,说道:“你母亲说的是,咱们快些进去吧!”


几人进了府,外面百姓才散去,想着贵妃来了个个都想一睹芳容,结果却被一群凶神恶煞的侍卫挡住,什么都没看见,不免有些失望。侍卫无动于衷,站在门口把守着,寸步不离,只得几个贴身的跟着进去了。


“今日怎么想着回来了,你现在也不方便,若是想家了,求皇上让咱们进宫见见你便是,这样出来,实在是太危险了。”才刚坐下,唐欣兰就忍不住开口了。


“前些日子听说大嫂有了身孕,怎么今日没瞧见?”花无谢避开她的话题不答,转而对着花满天问起来,似乎没明白怎么说到自个身上了,花满天有些愣住,唐欣兰见状回道:“是有了身孕了,这些日子总是吃不下,同你那时一样,索性让她在房里歇着,你该不会为了这事回来的吧?”


“也不是。”借着回家的借口,骗了皇帝却怎么也不忍心欺骗家人,瞧着她们关心的模样,心里有些难过,“奶奶身体可好?”


话音刚落,花家老太太便让人搀扶着过来了,见了花无谢心里高兴的不行,“你这猴孩子,可让奶奶想死了!”


“知道奶奶您想我了,你看,无谢这不是回来了?”花无谢站起身来转了个圈,倒是让人吓了一跳赶紧让他坐下,他不在意的摆摆手说道,“哪有那么金贵!”招来家中长辈一顿训斥,苦不堪言。


用了晚膳,天色暗了下来,花无谢借口累了叫人不要进来打扰,独自一人歇在房中,许久没有回过自己房间,模样摆放还同他当初住的时候一模一样,父母实在是用心了,也不知他今日所作所为,被皇帝发现,是否会连累家人,心内一阵愧疚,却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侍卫都被他打发到正门,千琴千兰此时也守在门外,为今之计,只能从后窗爬出去,再想办法。花无谢先将枕头放在被子底下做出个人睡着的样子,才小心翼翼的开了窗。从前轻而易举就能跨过去,如今倒让他有些为难了。


花无谢扶着窗户,一脚跨了过去,脚未触碰到地,微微有些心慌,从前都是爬上窗直接蹦下去,如今却不能如此了。他扶了扶肚子,深吸了一口气,往后靠了靠紧紧抓着窗沿,才抬起另外一只脚。脚才抬到一半,就感觉重心有些不稳,暗叫不好,怕是要血溅当场了,死到临头还想着到时候都不知怎么去解释。


预料中的疼痛没有出现,他睁开眼,看到花满天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


“不是要睡了吗,这是做什么?我若不来,你…你…”说了半晌,还是说不出那些不详的话来,花满天生气又无奈的看着他,“你倒说说,这贵妃娘娘回自己家里,有门不走,偏要爬窗,是个什么道理?”


“嘘🤫!”花无谢怕他声音大惹来别人注意,赶紧嘘了一声,瞒是瞒不住了,只能说道:“大哥,你向来最疼我了,你就帮帮我吧!”


“我就知道你回家没安好心,还拿我做幌子!”花满天不听他的话,苦口婆心的劝道:“上次你已经说了最后一面,大哥帮了你,如今你看你,肚子都这么大了,怎么还是放不下?你不想想自己,也要想想父亲母亲,还有奶奶,她那么大的年纪了…”


“大哥,我知道,我都知道。”花无谢不让他再继续说下去,心中愧疚万分,满脸是泪,“我就见他一面,我保证这次是最后一面,你帮帮我吧,他如今…如今不知怎么样了?”


“唉,昨日我去长林王府吊唁都没让进。”花满天叹了口气,看着从小疼爱的弟弟此刻泪眼婆娑,有些不忍的说道:“就算我放你走,如今正门后门都被人把守着,你要怎么出去?”


“我…我从墙上爬出去?”花无谢试探着问道,招来一记白眼,“就你这样,你怎么爬出去?连个窗户你都爬不过,还要爬墙?我劝你早些回去睡觉。”


“无论如何,我都要出去!”眼看时间不早,花无谢不想再耽误时间,左右看了看,偷偷的朝着后院溜去,花满天无奈的跟着他,时刻注意着四周。待看到花无谢真的试探着想去搬梯子他才上前按住梯子阻止道:“我看你是疯了,不要命了!”


花无谢不说话,双手抓着梯子不放,花满天顿时气结。两人僵持好半晌,花满天才道:“把我抱紧了,别掉下去!”


花无谢感激的看了他一眼,赶紧将其抱住,花满天摇了摇头,只能认命。半柱香的功夫,二人才到长林王府,花无谢刚想冲过去就被拦了下来,他着急的说道:“大哥,你都把我送到这里来了,还不让我进去?你到底要干嘛?”


“我?”花满天气了好一阵,才对着这狼心狗肺的弟弟说道:“你就这样进去?怎么说?以何身份?贵妃娘娘?”


“那,那你再抱我从墙上飞进去?”花无谢被他说的有些不好意思,往常都是萧平旌找他,他自己去长林王府的次数屈指可数,倒真没想那么多。


“你当长林王府是你家后花园,说进就进!”花满天看着他单纯的样子实在骂不出口,见到他听了此话有些丧气,安慰道:“你在这儿等着,我进去找他,千万不要乱跑!”


“嗯!”花无谢重重的点点头,看着兄长一步一步远去,想着马上要见到萧平旌了,不免有些紧张,原地踏步了许久,花满天才回来。他往后瞧了半晌,也没见到另一个人影,焦急的问道:“大哥…平旌呢?”


花满天摇了摇头,见到他不解的眼神,接下来的话倒是有些不忍,却不得不说,“他说他不想见你,让你以后好好做你的贵妃,不要再打扰他了!”


“怎么会呢?”花无谢不敢置信的抬头,见到他的神色就知没有撒谎,心里难受的不行,眼泪如同珍珠般一滴滴滚落。如今才知,最爱的人不愿意再相见,冷漠以对的时候,是个什么样的心情。


“无谢,大哥一直没同你说,长林王府出战向来无需监军,这次也不知怎么的,皇上偏要派人前往,偏偏那人是个庸才,胡乱指令,才害得萧平章战死,平旌他……心里也苦,怕是见了你想到皇上心里难过,你莫要怪他。”刚刚见到萧平旌时,他听到花无谢就在门外震惊万分。片刻却平静下来,垂着头不知想了些什么,转过身便要送客,当时花满天无法理解,出了门还有些生气,路上却将所有事情都想了个明白。


花无谢之前想着平章大哥向来谨慎,怎么会遭到埋伏,听到此才知道一切源头在自己身上。大哥只当萧平旌见到他联想到皇上,可他知道,萧平旌此刻定是恨死自己,可笑他方才还想见到萧平旌时应该怎么安慰他,殊不知,罪魁祸首便是自己。他有些站立不住,往后靠了靠,花满天匆忙将其扶住,“不见便不见吧,无谢,你今天本就不该来!”


“是,我又有何颜面去见他?”花无谢点头,失魂落魄的往回走,花满天还未听懂他话中含义,见此只能跟上。二人走后不久,一抹白影便出现在方才二人所在之地,一身白色孝服,正是长林王府的萧平旌。

评论(1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