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甜橘🍊

只爱朱朱宝贝,不上升,不嗑rps,宝贝最大!

此生 31








“以往装着多痴情,不过是做做样子,这才几年,他就能搂着新欢在怀,逍遥…快活…”墨黑的眼瞳变得暗淡无光,宇文护不是容易伤感的人,如今却落寞的如同落单的大雁,边上的哥舒也不知如何安慰,只能默不作声。宇文护感伤许久,才开口问道:“二老今夜也去了?”


“是,花无谢与元皇…小公爷长相肖似,平宁郡主差点认错了人。”


“若不是相似,你以为宁奕会不惜代价抢回宫去?仿的终究是成不了真,不过只要他喜欢,我就不会让他如意。”宇文护笑容有些讽刺,又道:“他性格向来多疑,定是派人监视了花无谢,前不久萧平旌被他指派去边境,想是不愿让他活着回来。”


“长林王府向来忠心耿耿,皇上这样,也不怕寒了老臣的心?”哥舒抬起头,微有些不解。


“他为美色昏了头,早就不把长林王府放在眼里,这样也好,没了长林王府,一个顾廷烨不足为惧!”顾廷烨是皇帝心腹,性格乖张,软硬不吃,不说反间有多难,即便是策反了也难以控制,长林王府不容小觑且一直忠心耿耿,宇文护计划多年一直无从入手,谁知出了个花无谢,让皇帝与长林王府有了间隙,即便是长林王府并无二心,皇上也对其不再信任,倒是将天大的机会送到他的手中。


“属下觉得,长林王不是那么好说服的。”长林王府的长林军向来勇猛无敌,若是到了手中确实为一大助力,可长林王忠君顾主,即便是皇帝不留情面做了那等事,再要他两个儿子皆去镇守边疆,他依旧听命。


“所以这中间,就得靠我们运作了。”


“主上,不若我们杀了萧平旌,属下不信长林王还迂腐至此。”


“你错了,萧家最恨皇帝的是谁?”宇文护垂手站在一边,余光瞥了过来,哥舒回道:“主上的意思是杀了长林王,扶持萧平旌?”


“如今世子是萧平章,即便是萧庭生死了,长林军也落不到萧平旌的手里,可若是皇上亲自派去战场的心腹胡乱指令,萧平章一死,新仇旧恨加起来,萧平旌还会忠这个君,顾这个主不成?”此刻的宇文护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他嗤笑道:“宫中溜进了刺客,皇帝却将身边的贵妃拿来挡刀,一尸两命,你再让人告诉萧平旌,死去的贵妃肚子里是他的血脉,他若不反,我倒要觉得他是不是少了那二两肉,这刺杀的死士你便告知宫里那位,总不能让她坐收渔翁之利,不过,我想她定是乐意至极。”


“是,可那监军郑韬向来不见兔子不撒鹰,拿了咱们那么多好处,一次事也办不成,属下担心他会坏了事,利诱不成,不若将他一家老小掌控在手?”万事俱备,不能由一个小人坏了大盘,听得哥舒的提议宇文护赞同的点了点头:“就由你说的办!”


“是,属下告退!”


哥舒走后,宇文护独自一人对窗站了许久,才开口自言自语道:“他害死你,让真正的凶手逍遥法外这么多年,不过短短几年,又寻新欢,贵人、贵嫔、贵妃,生了龙子想必要抬他做皇后了,我早知他只是贪你相貌,只你还傻傻的信了他,元若,那个位置我必定不会让他人沾染,待我杀了凶手为你报仇,登基为帝,你就是我的皇后。”


战场上一片狼藉,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尸体,散发出浓郁的血腥味。西凉大军投诚多年忽然撕破协议,长林王府领旨出战,萧家小将萧平旌年岁虽小却勇猛无敌,西凉被打的溃不成军尸横遍野,活着的也如惊弓之鸟,慌不择路的四散而逃,长林军乘胜追击将其包围,溃逃的西凉军便都扔下武器跪地求饶了。


“杀!”萧平旌面色冷峻一声令下,身后将士听令,即便是跪地求饶依旧将其尽数斩杀,割了敌军将士首级回了营地,还未入帐,便有人走了过来说道:“萧少将军,郑大人有请!”


萧平旌淡淡瞥了他一眼,刚刚屠杀而归此刻眼中还带着杀气,那人被吓得往后一退;萧平旌不再理会,径直回了营帐,身后将士朝着那人啐了一口,跟着走了进去。


未过多久,几人直直冲进营帐,为首一人身着红色官服,指着萧平旌骂道:“无知小儿,西凉之人皆已投降,你竟然尽数斩杀,待我禀明圣上...”


未等他说完,萧平旌便将其打断,“西凉无耻之尤,出尔反尔不是一次两次,当然是赶尽杀绝,以免后患!”


“冠冕堂皇,你当本官不知,你是为萧平章下落不明而滥杀?”


“你还有胆提他?”萧平旌突的站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出剑直指对方咽喉,“你明知有诈,还叫我兄长去追敌,他如今下落不明,皆拜你所赐,我不仅要杀了这群人,还要冲进西凉,等我解决完他们,回来再跟你算账!”


“你...你...”被剑指着喉咙,那官员嚣张气焰全无,身后有人喊道:“萧平旌,还不放了大人,你要造反不成?”


萧平旌抬眼望向他,那人一个激灵往后退了几步,不敢再说话。缓缓收剑入鞘,萧平旌转身说道:“滚!”


几人犹如丧家之犬匆忙逃走,帐内将士不屑的看着,气呼呼的开口:“皇上不知为何,我长林军出征居然派这样一个废物来监军。”长林将士尽皆忠心耿耿,往日出战从不指派监军,此刻更是丝毫未怀疑皇帝用意,只是有些不解。萧平旌知晓皇帝现在已经不信任长林王府,却不能说,此时只是忧心兄长下落。


正在此时,有人冲了进来,披头散发满身是血,营帐众人皆是一惊,来人抬头喊道:“二公子!”


“东青!”看清来人相貌,萧平旌突地站起,“你不是与大哥一起吗,大哥如今人呢?”


东青只流着泪说不出话来,萧平旌摇着头,心中已有不好的预感,却不想承认:“不会的,不会的,大哥在哪?你说话啊!”


“我们追着西凉败军,谁知中了埋伏,世子要我回来通知救援,自己留在原地护我杀出重围,我不敢违令,可敌军实在太多,世子此刻只怕凶多吉少!”


“快,带我去!”萧平旌跨过长桌,铠甲上的血尚未干涸,将士们随着将头盔戴上,冲出营帐,不过片刻,整军出发,马蹄踏在地上使得尘土飞扬,一行人转瞬消失。

评论(44)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