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甜橘🍊

只爱朱朱宝贝,不上升,不嗑rps,宝贝最大!

此生 23








前些日子只是微有些疲倦犯困,如今倒什么也吃不下,显得脸色苍白,千琴看在眼里心疼的不行:“这是怎么回事啊?太医说没事,可无事怎么会连东西都吃不下?”


花无谢微微一笑:“只是食欲不佳,又不是什么大事,瞧把你急的。”


“不行,奴婢要去叫太医来瞧瞧!”


“叫什么太医?怎么了?”殿外传来声音,让几人顿住,看到一抹明黄色,连忙站起身来行礼。宁奕上前扶住花无谢,转头看向千琴。瞧见他疑问的眼神,千琴开口道:“回皇上,主子这两天什么也不想吃,奴婢瞧着都瘦了!”


宁奕听到此话仔细端祥着花无谢的脸,刚刚进来便见他脸色苍白,如今凑近一看神色也有些疲倦,心疼道:“这是没休息好?怎么看着那么累,华公公,快去传太医。”


华公公领命,花无谢阻拦道:“不过这两日吃的少了些,让御膳房做些开胃的便行了,哪里用得着叫太医?”


华公公抬头看了眼宁奕,见他点了点头:“也行,都听你的,可若是再这样就得瞧瞧。”说罢,吩咐道:“去御膳房准备准备。”华公公领命退走。


不过片刻,各类菜肴一一呈上,宁奕亲手盛了一碗汤羹放在花无谢面前说道:“来,喝些羹汤。”看着他乖巧的一勺勺喝下肚才放下心来,又给他夹了些菜,“虾饺龙凤卷,你平日里最爱吃了,尝尝。”


花无谢点了点头,刚欲往嘴里放去,突然胃里一阵翻腾,捂住嘴开始干呕,连眼泪都出来了,身边人吓了一跳,华公公赶紧倒了杯水递上,宁奕将他揽在怀里,水杯抵到他的唇边:“喝点水。”安抚着摸着他的背,“慢点喝,别急。”


花无谢喝了些水,总算是缓了过来,看到桌案上的菜肴,阵阵反胃,宁奕见状立刻让人撤了下去,“去,叫太医来。”


“是,皇上!”华公公应了声便急速离开了。没过多久,吴有道便随着华公公前来,见了礼之后,上前开始号脉。


“贵嫔娘娘近来有哪些症状?”吴有道心中有数,却故作不知。


“嗯,时常瞌睡,吃不下东西。”花无谢想了片刻答道,“闻到肉味便想吐。”


吴有道笑了笑,跪下身来:“微臣恭喜皇上,贵嫔娘娘已有孕月余了。”


“哈哈,好,好…”宁奕哈哈大笑,将花无谢抱在怀里,花无谢无措的望着他,抬手捂住嘴。身边宫人尽皆祝贺道:“恭喜皇上,恭喜贵嫔娘娘!”


“哈哈,喜,当然是喜,都有赏!”宁奕喜不自胜,高兴之下的赏赐绝对是大手笔,宫女太监尽皆赏黄金白银,千琴升为正三品掌侍姑姑,千兰升为从三品掌侍,吴有道晋升院判,花无谢晋封贵妃,花尚书晋尚书令,其母晋一品诰命太夫人,其妻唐欣兰晋一品诰命夫人,其子花满天晋御林军统领,二女皆为四品恭人……


一连串的赏赐下来,身边众人皆是喜气洋洋的跪谢,唯花无谢还有些愣愣的没反应过来,宁奕见此笑道:“无谢,今日可真是高兴极了。”花无谢看着他的笑脸,看着身边众人面上的兴奋,自己还是有些震惊:“皇上,我…我有些累了。”


宁奕听闻立刻说道:“好,你且好生歇着,等你醒来,朕还有惊喜要给你。”


小心翼翼的扶着他上了床,将他被子盖好,这才出了门,交代众人仔细伺候着。


短短不到一日,花无谢有孕及晋升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后宫,贺礼纷纷呈上,塞得霁月殿内满满当当。吴有道奉皇上指命,将贺礼一一检查,确认无误后才搬入内殿。


次日,花无谢醒来便被这些贺礼吓了一跳:“怎么,这么多?”


千琴笑道:“主子您是不知,这儿放的只是皇上赏赐的,外边儿还有一大堆呢。”


花无谢点点头,便看到千兰跑了过来,笑嘻嘻的,遂问道:“有什么事?”


“主子,您猜猜,定会叫您高兴的不行!”千兰卖了个关子,花无谢无奈的摇了摇头,“猜什么猜,还不快说。”


千兰吐了吐舌头,揶揄道:“皇上召了您父亲母亲,还有两位小姐入宫陪您,已经入宫了,想是马上便到了。”


花无谢一听顿时喜不自胜,匆忙问道:“到哪儿了?”说着,快步走向院子,千琴吓了一跳,赶紧上前扶住他:“主子着什么急,您现在可万事要小心。”说着回过头白了千兰一眼,千兰委屈的嘟了嘟嘴。


不过片刻,便看到华公公领着父母还有两位姐姐过来,花无谢迎上前去:“爹,娘,大姐姐,二姐姐。”


一个多月未见过家人,此时眼眶湿润,华公公见状立即说道:“贵妃娘娘,这是喜事,可千万不要伤怀。”


花正坤立刻点头,想上前摸摸他的头发,又觉不合规矩,只能站在原地安慰道:“华公公说的是,贵妃娘娘高兴些才是。”


华公公笑了笑,“贵妃娘娘,皇上吩咐了,今天留尚书大人和夫人用个晚膳,还可以多聚聚呢,奴才先告退了。”


花无谢恩了一声,见到父亲神色才又补充了句:“麻烦公公了。”华公公立刻回道:“不麻烦,不麻烦,奴才这便回去复命了。”


华公公走后,几人走向内殿,唐欣兰心疼的摸了摸他的脸,“瘦了,憔悴许多。”


“这怀孕哪有不受苦的,你当初不也是?”花正坤瞧见女眷们统统红了眼眶,安慰道,谁料惹来唐欣兰一阵埋怨:“我心疼我的孩子怎么了?以为谁都像你铁石心肠啊!”花正坤被抵得无话可说,张着个嘴,噎住了。


伤感的氛围顿时被冲散,几人皆是破涕为笑,唐欣兰看着花无谢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担忧的问道:“什么时候开始嗜睡的?”


花无谢看了看她的神色,想了想有些慌张,却不敢说:“就…就这几日。”


“详细时日呢?”自己的孩子自己最是了解,见他有些回避,唐欣兰心中咯噔一声,“无谢,这可是大事…”


花正坤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打断道:“问这些做什么,别把孩子吓坏了。”说完抚了抚花无谢的头:“转眼你都这么大了,先前皇上把我们叫了去,很是客气,想是对你不错的。”


唐欣兰见状不得再追问,花无谢点了点头:“嗯,皇上待我很好。”说完看向唐欣兰:“母亲放心,就这几日,昨日用膳时有些恶心,叫来太医一查才知晓,皇上当时也在。”


唐欣兰听到此才安心下来:“那便好,爹娘知道这个消息心里真是为你高兴。”说罢又有些担忧道:“只是这后宫之中,你还得万事小心。”花无谢乖乖的点着头,看向一直默不作声的姐姐问道:“两位姐姐,近来可好?”花含羞,花聘婷皆是笑道:“好,一切都好,小弟如今也成大人了,一个多月不见,稳重了许多。”


“大哥呢?”没有见到花满天,花无谢看向父母,花正坤回道:“这后宫寻常男子不得进入,我这进来都是皇上开了恩的,我看你是被皇上宠的越发没了规矩,华公公是皇上面前的红人,从小陪着长大的,你对他,客气些。”


花无谢被他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不是我对他不客气,是我每回对他客气,他都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索性便不客气了,皇上也说了,让我把他看作自己人。”


花正坤闻言倒是真的放下心来,心中甚感欣慰,唐欣兰白了他一眼:“这么久未见了,一进来便教训人,你这习惯什么时候能改改。”说罢拉起花无谢的手,“你大哥知晓我们要进宫,特意托我向你问好,他与千寻也婚事将近了,还有你祖母,心中可是十分挂念你呢,年纪大了,不好让她来回奔波,你大哥成婚时你若能回去,那便好了。”


“家中之人安好便好,我也很想祖母,大哥什么时候成亲,我同皇上说说,看能否出的宫去。”


“诶,再过三个月,到时,你怕是有些不便了,不用强求,去不了便算了。”


“好,我知道。”花无谢闻言微微一笑,许久未见,话是怎么说也说不完,转瞬便到了黄昏,宁奕处理完事务赶了过来。


几人见到起身行礼,宁奕赶紧摆了摆手:“无需多礼。”上前托住花正坤吩咐众人就坐,走到上位坐下看了看花无谢才道:“嗯,今日神色好了些,往后想家人了,便让华公公去请了来。”


“可以吗?”花无谢开心极了,反问道,见他开心,宁奕也笑开了怀:“当然了,你高兴便好。”


“三月后我大哥成婚,我想…”花无谢话还未出口,花正坤连忙喝止:“无谢!”


花无谢被吓了一跳,回过头莫名的看着他,不知说错了什么,宁奕赶紧抚了抚他的背,有些责怪的看了眼花正坤,又怕被花无谢瞧见,赶紧转过了头:“莫要吓坏了,你大哥成婚是好事,到时只要你身体合适,朕便许你出宫去,想呆多久就呆多久,如何啊?”


“好。”花无谢应了声,见他哄小孩的语气被家人听了去有些羞涩:“谢谢皇上!”


“嗯,如今你便好好养身子,我吩咐了吴有道,这段时间每日都为你请脉,有何不适一定要同他说,千万别憋在心里。”宁奕看他面部羞红,正色道。


花家众人见着甚感欣慰,即便是刚刚被皇帝瞪了一眼的花正坤此时也是感慨不已,天色渐晚,众人用了膳便告辞了。


花无谢还有些不舍,却不好叫家人看见徒增担忧,待看不到人影了,才眼眶泛红,宁奕见状立刻将他揽在怀里安慰着:“瞧,还哭鼻子,早知如此,便不叫他们来了。”


“不行!”花无谢眼睛睁得老大,即将掉落的眼泪顿时收了回去,宁奕笑了笑:“逗你玩儿,刚刚不是说了吗,以后想见便叫来陪你,这还不行啊?”


花无谢刚冲他吼完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又见他丝毫没有生气的样子反而哄着自己,有些尴尬道:“是我无理取闹了。”


“我就喜欢你这无理取闹。”宁奕吻了吻他的额头,片刻分开,看着他。花无谢抬头看了看他的脸,见他此刻正一脸深情的模样有些触动,主动揽住他的腰将脸埋在他怀中说道:“谢谢你!”


宁奕听着他埋在胸口小声的道谢,声音有些含糊,却让他听的真切,不由抱的更紧了些。

评论(43)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