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甜橘🍊

只爱朱朱宝贝,不上升,不嗑rps,宝贝最大!

此生 21








初春,这时节百花还没有长出蓓蕾,枝头绿意才只有那么一星点儿,若有若无,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花无谢躺在榻上直犯困,细嫩的肌肤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的白皙,长长的睫毛在脸上形成阴影,周围宫人路过时皆小心翼翼,不想打破这份宁静。约莫一个时辰,睡着的美人醒了过来,宫人立刻上前将他扶起。


“我睡了多久?”明明是在榻上看话本,怎么又睡着了?花无谢有些不解。


“主子,才一个时辰呢。”千琴替他整着衣衫回答,又有些奇怪:“主子最近总是这么嗜睡,要不要找个太医来瞧瞧?”


“不必了,想是这季节人便容易犯困。”花无谢摇了摇头拒绝了,用手摸了摸肚子:“有些饿了,去帮我准备些吃的吧。”


“啊?主子你早膳也用了许多了,这么快便饿了啊!”稍小一些的千兰惊讶的睁大了眼睛,被千琴一瞪反应过来:“啊,奴婢这就去准备!”一溜烟就跑了,花无谢此时也发现最近的反常,遂问道:“我这是不是因为长身体啊?”


千琴听了一愣,这往常伺候别的主子就算长身体也不是这么个吃法睡法啊,可男子与女子不同,她又不敢断定,现在这情形倒与怀孕有些相似,但主子入宫还未足一个月,想想便不可能,“还是叫了太医来瞧瞧吧,可别是吃坏了东西。”


花无谢一愣,想了想便点了点头。


不过片刻,太医便匆匆而至,花无谢正吃着东西,怕让人家等着,将手里的点心统统塞到嘴里,活像一个小仓鼠,有些噎了,身边的宫女赶紧给他递水,半晌才咽了下去,有些尴尬的望着他,面色通红,甚是可爱,那太医第一次见到这传说中的元贵嫔,只觉容貌绝色难怪皇上宠爱,却不想性情如此单纯。


宫女为他递水漱了口,又拿帕子清了清手,这才移向内殿,千琴说道:“咱们主子最近总是犯困,夜里睡,白天也睡,饿得也快,吴太医,您可得好好瞧瞧。”那吴太医约莫三十一二,倒是一副儒雅的样子,听闻此话点点头将脉枕置于桌案上,跪下身来说道:“烦请贵嫔娘娘将衣袖挽上。”眼见他跪下花无谢有些不适,又明白不过是宫中常情,不再说话,将手臂露出,放在脉枕上。


太医诊了许久默不作声,微微皱起眉头,本来觉得没什么的花无谢此刻倒有些紧张了,抬头看了看身边的千琴,知会他心中忐忑,千琴开声问道:“吴太医,究竟什么事,您倒是说啊!”


吴有道摇了摇头,脉象圆滑,如珠滚玉盘之状,且跳动有力,分明是有孕之相,可这贵嫔入宫不到一个月,不应当啊,“劳烦娘娘换只手。”花无谢闻言,乖乖的换了只手,千琴瞧见吴有道仍是半晌不说话,眉头紧锁,不由急道:“可是,可是犯了什么病?”吴有道摇了摇头,心中有话不敢说出口,只得说道:“这初春季节便是容易犯困的的时候,过了便好了,无甚大碍。”


听得此话,众人才放下心来,吴有道借机告退,待人走后,千兰提议道:“不如去御花园走走吧,看看景色或许人就精神了?”


“也好,主子一直闷在霁月殿半步不出,怕是闷坏了。”千琴也赞同的点点头,听她们说着,花无谢也不好推迟,想想散个步也好,便同意了。


人多显得夸张,于是仅三人来到御花园,只见地面用各色卵石铺成的图案,丰富多彩,便是那假山,叠石独特,磴道盘曲,下方有石雕蟠龙喷水,上方建着凉亭,登上去一览四周景色,美不胜收。坐在凉亭内,微微凉风吹来甚是舒爽,千琴看他高兴便说道:“主子在这里歇着,奴婢去给您备些点心。”


花无谢有些尴尬,但确实又有些饿了,便默许了,凉亭风景是好,呆的久了也有些无趣,千兰看到便说道:“我去拿着五子棋过来吧,让千琴姐姐陪着主子一起玩?”        花无谢笑道:“怎的不是你陪我?”被他打趣,千兰娇嗔道:“主子惯会笑人家,我若是会,便同千琴姐姐一起玩,让主子您看着,心里痒痒儿。”“哈哈…”花无谢被她样子逗乐:“去吧去吧,你去拿了来我教你,教会你了,你们天天在我面前让我只能眼巴巴的望着,心里难受,可好?”


“哼,那是自然!”傲娇的扬起了脑袋,想了想又说道:“现在去可不行,我要等千琴姐姐回来了才能去,单独留您一人在这,我可不放心!”


“这大白日的能有什么事?”花无谢笑道:“再说了我可是男子,你看这时不时都有侍卫经过,一定不会有事的,你快去吧,去了拿回来正好不用我再继续等了,到时候你同千琴下棋,我吃着点心,多好?”千兰还有些迟疑,花无谢又道:“快去吧,快去快回便行了。”


假山下确实时常有侍卫经过,千兰看了看现下四周无人,便听从吩咐跑了下去,站在假山下还喊着:“主子你可不要乱跑啊,千兰马上便回来啦!”花无谢无奈的摇了摇头,年纪小小的怎么像个老妈子似的,为使她放心,应道:“知道啦,定不走,在这等你呢!”


两人都离去,凉亭内便只剩他一人了,有些无聊便拿起话本又看了起来,还未看一会便有些犯困,瞧了瞧四周还未看到千琴回来,想着还有一会儿,便偎着长椅眯了会眼睛,不知不觉又睡着了。雪白肌肤丝缎般的华丽,闭着的双眼微微上翘,即是闭着弧度也异常勾人,宁渊来时便看到这幅美如画般的场景,心中如猫抓一般。他不由上前,轻抚上滑嫩的脸盘,花无谢虽然睡着也稍有些感触,不适的哼了一声,吓得宁渊赶紧收回了手。


虽然只是一瞬间的美妙,可这从未体验过的感觉就像是一百只小手在心窝里挠痒痒一般,令人心痒难耐,见他并没有醒来,不由胆子放大了些,凑向他颈间闻着淡淡的清香,近在咫尺的雪颈叫他忍耐不住,轻轻的吻了上去。


花无谢醒来的时候便看到一个脑袋在他颈项,脖子上不断传来的触感让他惊恐万分,御花园内竟然有人敢做出此事,他不敢置信大力的推开,待看到那人相貌更是惊骇:“你…你大胆!”


宁渊被推倒在地才如梦初醒,望着他朝思暮想的人此刻惊恐的模样不由气从心来:“无谢,无谢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多想得到你…”


“你住口!”花无谢被他的胆大妄为惊住,连忙喝止:“我…我是你父皇的嫔妃,你怎能做出如此禽兽之事,还说这样大逆不道的话,你快走吧,我就当没听见,今日之事,便当没发生过。”


“怎么可能没发生?无谢,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亲吻你的时候有多兴奋,肌肤滑滑的、嫩嫩的、好香,我真想死在你身上,真想把你…”


“啪…”眼看他越说越过分,花无谢一巴掌打在他的脸上:“我看你是得了失心疯,你不要命,我还要!”


“无谢,你怕他?你怕他什么,迟早有一天,我会取代他,你等着,到那时,我便要你为我妻,做我的皇后,他后宫嫔妃何止百位,得到了你却不能给你最好的,我不一样,我只要你一人,到时候你给我生好多皇子,我们归隐山田,可好啊?”宁渊被他打了一巴掌,面部通红,也不恼,徒自说道,见他玉脸气的通红,想将他抱在怀里安慰,刚上前一步,便见那人吓得后退,“无谢,你莫要怕我,我是不会伤害你的,你就是我的天,总有一天我会得到你,我发誓,我一定会好好对待你。”


“你怕是疯了。”看着他越说越离谱,花无谢只想赶紧离开,免生事端,眼看四下无人,那人越靠越近,只能仓皇逃离,还未逃出凉亭,便被身后之人一把抱住,宁渊将他抱的很紧,压住他的手让他挣脱不得,轻嗅着他的发喃喃说道:“你便是我的妻,我的皇后!”


“你疯了,你快放手!”


“我不放,我不会放的,他明知我爱你,却将你夺走,他不配为人君,为人父!”说着,凑上前去亲吻他的脸颊。


“哗啷…”碗碟被打翻的声响让两人一惊,趁着宁渊愣神的时候,花无谢赶紧逃了出去,看到地上散落的点心还有膛目结舌的千琴心里松了口气,赶紧拉着人回去,路上千琴一直愁眉苦脸想说着什么,却不敢问。花无谢知晓她心中所想说道:“此事非同小可,千万不要透露了出去!”


“是,奴婢知道,可主子,二皇子未免也太大胆了些,怎敢在御花园便强迫你!”说着突然觉得少了什么惊道:“千兰那死丫头呢,不是叫她半步也不能离开吗!”


“算了,是我觉得太烦闷了,叫她回去拿棋子的,怪不了她,以后不会了。”花无谢解释道,千琴听此无奈的埋怨着:“主子您就是太大意了,若是千兰在,您也不会遇到这种事,这宫里万事都要小心,今日若是别人瞧见了,这后果…奴婢想都不敢想!”


“好了,我知道了!”花无谢也有些后怕,抚了抚胸口,“真是个疯子…”


千琴见他小脸吓得变了颜色也不好再责备什么,未过多久便看到千兰拿着棋子蹦蹦跳跳的走了过来,不由骂道:“真是大胆,御花园内走路如此没有规矩,我看你是想回教习嬷嬷那里再学学去了!”


千兰本高高兴兴的走着,见到两人回来还有些奇怪刚欲问话,便被劈头盖脸的一顿骂,不由有些委屈,看着千琴气呼呼的走了她才看向花无谢问道:“千琴姐姐好没道理,寻常这样说我活泼可爱,怎么今天倒骂我了,夏天还没到呢,哪来那么大火气呀?千琴姐姐把主子您甩在后面才叫没规矩呢,还说我!”


花无谢见她委屈的样子,刚刚受到惊吓的心情也平复了,“是没规矩,你们都叫我宠坏了,回去我便罚她!”


千兰一听,急忙道:“哎呀,算了算了,主子咱们大人不记小人过,饶了她一回吧,下次再这样,咱们再一起算账!”


花无谢被她逗笑,点了点头,“好,都依你。”


“那咱们快回去吧,这棋盘可重了,搬来搬去耗了我不少力气,现下都饿了!”


“那你给我来拿吧!”花无谢伸出手被她躲了去:“哎呀,主子快走吧,再让你拿东西被皇上瞧见,我怕是小命呜呼了!上次皇上那样子,多吓人啊,明明是您自己非要拿,好像我欺负了你似的。”


说完惊吓的抖了抖,花无谢想到那次不由有些尴尬:“那不是皇上还不知道你什么性子吗,现下熟悉了,对你不是温柔多了?你啊,尽记些小仇!”


“嘿呀,皇上对我们好啊,是因为主子您,奴婢心里明白着呢!”千兰想捂嘴偷笑,奈何腾不出手,眯着大眼睛笑的十分灿烂。


花无谢没有说话,这近一个月以来,皇帝对他百依百顺,讲话也是温柔至极,除了去他这儿,便是在自己宫殿内处理要事再不踏足他处,他心里也是些许感动的。可确确实实是他分开了自己与平旌,况且帝王自古无情,不过贪得他片刻罢了,做不得真,平旌…想到平旌心中不由一痛,他如今如何了?

评论(36)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