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甜橘🍊

只爱朱朱宝贝,不上升,不嗑rps,宝贝最大!

此生 9








“平章哥,你这是做什么呢?”一道温柔的声音传来,萧平章侧头望去,只见来人身着蓝白相间的修身外衣配以白色内搭,低调又不失优雅,五官柔美娇俏,他笑了笑:“小雪,你怎么过来了,平旌这孩子,人大了,开始嫌我烦了。”


“是吗?定是你惹恼了他。”蒙浅雪应了声,一笑露出浅浅的酒窝:“也不知道他昨夜去哪儿疯玩了,刚听下人说早上牵着马回来像丢了魂一样,我便过来看看他。”


“平旌今年十四了……”萧平章看了她一眼顿了顿:“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


“啊!莫不是……”蒙浅雪一声惊叫,待看到他戏谑的笑容,捂住嘴偷笑道:“想是该跟父王说说,也不知是哪家的孩子。”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秋天转瞬即至,街上车马粼粼,行人如织。文人士子缓缓而行,却见一人身着白色长袍,头戴纱帽朝着长林王府走去。


“你们二公子在哪?就说我花无谢来找他!”虽见不着脸,不过声音犹如玉石之声,清耳悦心,袍服雪白,一尘不染,露出来的手指也是白如凝脂。


“二公子这段时间一直在府中未曾外出,说是什么人也不见。”门口守着的下人回道,不过只瞧来人通身气质便知尊贵,又说道:“公子稍等,待我进去禀告一声。”


花无谢微微颔首,转身看向街头。


下人进了府,朝着萧平旌院内走去,许是着急,一不小心迎面撞到萧平章夫妇,吓得赶紧跪了下来。


“慌慌张张的,出了什么事?”好在夫妻二人都是和善之人,见没伤到哪里,便叫人起身。


“门外有位公子说是找二公子,叫……叫……”下人想了半晌,一拍脑袋:“对了,叫花无谢!”


“花无谢?”名字有些耳熟,一时没有想起来,他与蒙浅雪对视一眼片刻说道:“你去吧。”


等到对方离去,夫妻二人什么话也没说,默契的朝着门口走去,走到门口,见到一个身材修长头戴纱帽的人背对着府门,开口问道:“不知阁下找平旌有何要事?”


那人听见声音猛的回头走了过来,看这步伐,还带着孩子气的跳跃:“平章哥哥,我是花无谢啊!嗯……我哥哥是花满天。”


“啊!”萧平章恍然大悟,想起记忆中那个小糯团子,居然长这么大了,后一想,他与平旌差不多年纪,感叹时间飞逝,笑道:“原是你啊,许多年未见,想不到你现在这么大了……不过,怎么这身打扮?”


话音未落,只见身边一个黑影闪过,黑影一把抱住花无谢叫道:“无谢,你终于来找我了。”兴奋过后,突地脸色一变,转过身去不看他,思考半晌,生气的说道:“为何……为何这么久不与我联系?”


虽是生气,还是斟酌着语气有些小心翼翼,花无谢一听,佯装恼火道:“我生了病不能见风,稍一好,便蒙了面来见你,谁知你却这样,早知道,我便不来找你了。”


说完,便准备离去,萧平旌听到前面心里便是懊悔,一听人要走了,赶紧上前拉住他的手不让人走:“我这不是不知道吗,无谢,你别生我的气,我认错还不行吗?”


萧平章看到弟弟怂包的样子便笑出了声,对方只是瞪了他一眼便不理他,专注的看着花无谢,担心的问道:“无谢你生了什么病啊?有没有怎么样?现在好了吗?”


“嗯,现在好了,不过还是不能见风。”装模作样片刻也就够了,不过看到萧平旌一直拉着他的手,再一看萧平章夫妇皆是面带揶揄的笑容,大感尴尬:“还不放手。”


“哦!”萧平旌有些失落,回过头看了看兄嫂,只恨二人打扰了他与无谢独处的时光。


夫妇俩看着他的表情只觉好笑,相视无言,最后还是蒙浅雪说道:“咱们还是进府内说吧,无谢许久未曾登门,今日不如留下来吃个便饭。”


“好啊好啊,大嫂说的对,我们府中新来了一个厨子做的糕点好极了,无谢你最喜欢吃这些了,今日不如留下来吧,明早我再送你回去!”萧平旌此刻真是谢极了大嫂,目光期待的望着花无谢。


花无谢在家中呆了许久,府中的食物都吃腻了,听到糕点时想起以前萧平旌特意带给他的美味竟是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差点便答应了下来,可一想到家中的嘱咐,若是今日答应了,以后都不知能不能出门了,于是只能拒绝:“嗯,父亲母亲告诫我太阳落山前便要回去,想是吃不成了,平旌,我今日来,是有事跟你说。”


“好,咱们边走边说!”萧平旌一听,赶紧拉起花无谢就跑,他怕继续呆在府里,哥哥嫂嫂要一直在旁边看着他。


萧平章夫妇看到两人跑的飞快,无奈的摇了摇头。


“那位,想必便是平旌心悦之人吧!”蒙浅雪开口问道,萧平章应和着点了点头:“应该是了。”


“可惜,我未曾见过,到不知是什么模样?”蒙浅雪有些遗憾的说道。萧平章回道:“我上一次见他的时候,他也不过八九岁,不过那时便漂亮极了,白白嫩嫩,很是可爱。”想了想又说:“如今也长大了,虽是看不见脸,不过看这身形,必不会差了!”


“嗯,不管怎样,平旌喜欢便好。”蒙浅雪说完,萧平章赞同的点了点头。


街头人流涌动,萧平旌抓着花无谢的手,许久也不知说些什么,好半晌才问他:“无谢,我们都快两个月没有见面了,不知……不知你想我没有?”


“我今日来,便是告诉你,中秋那天父母许我夜里出来。”花无谢顿了顿,又问他:“你问我想你不想,那你呢?”


“我当然想你啦!”萧平旌立刻表态,听他说起中秋,问道:“无谢,你是约我中秋那天出来吗?”


“若是没空便算了!”话刚出口,便被萧平旌打断:“有空有空,怎么会没空呢!”


“那好,我到时候来找你。”


“嗯!”萧平旌点点头,此刻恨不得时间飞逝,马上就是中秋夜了。

评论(9)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