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甜橘🍊

只爱朱朱宝贝,不上升,不嗑rps,宝贝最大!

此生 8








天色渐暗,桌案上的烛光忽明忽暗的闪着,花老太太坐在上方,下边站着花正坤和花夫人唐欣兰。


“说说吧,无谢这孩子到底犯了什么错,让你下这个狠手,若不是欣兰去找我,你还要打死他不成?”花老夫人很是不满。


害怕母亲生气,花正坤不再隐瞒,老夫人听的认真,可这事情越听越是惊骇:“如此说来,无谢倒却是万万不能被皇帝瞧见!”


“是啊,这事我本已跟欣兰说过,怎知她今天还是把您叫来,您说,我不这样做,又能如何啊?”花正坤看着自家夫人万般无奈,花夫人见状回道:“我知道这事的严重之处,可你也不能打他啊,无谢还小,这样他怎么受得了?”


“嗯。”花老夫人点点头:“无谢很懂事,也很聪明,打是打不得的,这样吧,往后出去蒙了面,对外便说脸上生了疮,见不得风,至于家里这些下人,传下去,谁若是嘴巴不严实,发卖了去。”事情便这样被老夫人一语定下,至于花无谢依不依,花正坤撂下一句,要不就别出门,便使得他如斗败的公鸡,无可奈何了。


浣花溪四周格外的幽静。


萧平旌站在岸边,手上拿着几颗石子,一颗接一颗的扔在水面上打着水漂。玩了好一会儿实在没劲,看了看山谷入口,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影,随手拔了一根草叼在嘴里,失望的坐在大石头上。


“无谢啊无谢,你怎么不出来见我呢?”萧平旌叹了口气,躺了下来,望着天上的月亮说道:“月华如水,最是难得,可惜……”


小小年纪唉声叹气,竟就这样慢慢睡着了,丝毫不知长林王府因为他一夜未归闹的人仰马翻,等他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见身边没有人来过的痕迹,失望极了,可转念一想,无谢从来不会失了他的约,是不是来的路上出了事?


想到此事,甚是着急,赶紧起身上马,朝着花府奔去,刚到门口看到府内有人走了出来,正是花满天,他跳下马准备过去询问,看到花满天转身对着一家仆说道:“待无谢醒来,你跟他说,我去潇湘楼买他最爱吃的桂花糕。”说完便背着他往北边去了。


萧平旌听到此话才放下心来,可仔细一想心里又不是个滋味,明明在家里睡着,都不出来见他,甚至连个回信都没有:“无谢是生我气了嘛?”他自言自语道:“可我最近没惹他生气啊!”


怎么想也想不明白,看了看花府,终究是没有进去,垂头丧气的牵着马走回家。


刚到家中,下人赶紧冲了过来问道:“二公子你昨天晚上去哪了,府里人都出去找你,现在还没回来呢!”


萧平旌没有说话,将缰绳扔在下人手中,径直走向自己房间,下人跟着喊了半天见他充耳不闻,挠了挠头,将马交给旁人说道:“二公子怕是中了邪了,我去叫人都回来!”


等萧平章进来的时候便看到萧平旌躺在地上,一手抓着绳子,一手不停拨弄着吊在绳上的玉佩,连他进来半晌都没有察觉。


“一夜未归,刚到家便开始发呆,跟我说说,到底遇到什么事了?”


萧平旌脑海里还想着事,突然听见声音着实一惊,玉佩都砸在脸上,他赶紧翻身坐起抱怨道:“大哥什么时候来的,也没个声响,吓了我一跳!”


“我见你一直盯着玉佩,从进门起咳了三声了,你反而怪到我头上来。”萧平章摇了摇头,在他对面坐下:“有什么心事,同大哥说说。”


“哪有什么心思?”萧平旌扭过身嘟嚷道,想了想又回过头:“大哥,你说如果你很久没有见到一个人总是想他,又担心他出事,可你去找他的时候发现他好好的睡着觉却不跟你联系…大哥,你说这是什么意思啊?”


“呵呵,看来我们平旌是情窦初开了,不过…这人到底是谁,还不理你?”萧平章看着这还不过十四岁的少年烦恼的样子,只觉好笑。


“诶呀大哥!”萧平旌有些恼了,他想听听大哥的看法,谁知却被他嘲笑了:“也不是不理我,以前每天都同我出去,最近半个月,不知道怎么了,再也没出来过,昨天约他见面,等了一夜也不见人,我去他府中,从别人口中得知他在家中睡着,就回来了。”


“哦!”萧平章点了点头,总算是弄明白这小子昨天做什么去了,看到他垂头丧气很是难过,想装着与他同样难过的样子,可只觉的他人小鬼大,故作深沉,引人发笑,看到萧平旌谴责的眼神,他强忍住笑意问道:“你就没有当面问过他吗?许是觉得你烦了,你们这般大的孩子斗嘴吵架不是常有的事吗,过两天气消了,也就好了。”


“怎么可能斗嘴吵架,我一直都依着他,明明上次离开的时候还好好的!唉……”纵是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来哪里不对,有些恼了:“我到现在连他的面都见不到,大哥!你能不能说点有用的!”


“好好好,那……说不定他觉得你无趣,找别人玩去了?”萧平章话刚说完,便看到萧平旌站了起来,一句话也不说,拉起他就往外推:“算了,让我自己想,大哥你快出去吧!别烦我了!”



评论(12)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