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甜橘🍊

只爱朱朱宝贝,不上升,不嗑rps,宝贝最大!

此生 24








哒哒哒!夜里,街上已无行人,马儿踏在石板路上的声音,格外清晰。


车内只有花正坤和唐欣兰二人,想起方才宫内妻子有些反常,问道:“你问无谢,何时嗜睡究竟有何意?”


唐欣兰掩饰的抚了抚发,眼睛转向别处 :“能有何意,不过问问,关心关心罢了。”花正坤却不接受这个答案,摇了摇头:“我知你性子,你定是有事瞒我,你不说,我也不逼你,你自己斟酌,是说好,还是不说好。”


“不是什么大事,说与不说又有什么干系?”唐欣兰笑了笑,打破车内沉重的气氛:“再说了,皇上对无谢这样好,且放宽心吧。”


“那样最好!”花正坤见她不愿说便没有再追问下去,顺着她的话题有些担忧的说道:“无谢这孩子,我还是不放心,太过单纯,你说,这天儿成亲,不给皇上一点儿反应的时间,当着我们的面直接要求起来,唉…”


唐欣兰想了想也觉好笑,“你儿子,你还不了解吗?从小便是想到什么说什么,让他拐弯抹角的说话,那不是要了他的命?”


想到从前被花无谢不过脑子的话气的吹胡子瞪眼,花正坤也哈哈大笑起来。


三月后


数十里的红妆,马车从街头排到街尾,两侧的树枝上挂满了红绸带,路旁皆是维持秩序的士兵,涌动的人群中各个伸头探脑去观望这场盛大的婚礼。


大红灯笼开路,沿途吹吹打打,乐队后面是一群骑马的人,老远望去火红一片,就像天边的云霞,一点点晕开,靠的近些,便看见各个脸上喜气洋洋。队伍前方正中,是一位骑着骏马的高大男子,一袭红袍加身,头戴红锦玉冠,身后的花轿,两侧跟着浓妆艳抹的喜娘,还有轿中小姐的贴身丫鬟。紧跟着轿子后面的还有护送嫁妆的家丁和士兵,围观群众忍不住咂舌:“啧啧,这么多嫁妆,随便给我一把,下半辈子便无忧无虑咯。”


“嘿,你怕是外地来的吧,这位可是花尚书之子花满天,年纪轻轻就是御林军统领。”旁边的人解释着,四周看了看小声说道:“再说了,这可是当今贵妃的亲哥哥!”


“喔!贵妃娘娘的亲哥哥,了不得,了不得!”那人吃惊的赞叹着,看到迎亲队伍到了目的地停了下来,伸长了脖子想瞧瞧新娘子的模样。与他有同样想法的不再少数,可又怎会让他们如愿呢。


进了府,吉时快到,唐欣兰一直瞧着门外:“无谢说了,皇上同意他过来,怎的还没来?”


“急什么,可能有什么事耽误了。”花正坤也是一直盯着门口,片刻便听人来传话,吉时已到,再看了看门口还是没有人影,有些失望的回了大堂,看到儿子与新媳妇又笑开了花,两人坐在上位,听得一声高喊。


“一拜天地!”花满天转过身来,谢千寻也在丫鬟的指引下转过身子,同时低头,行了第一轮礼。


“二拜高堂!”二人转过身对着高位上的父母又是一拜,花正坤夫妇高兴的不断点头,欣慰的看着两人。


“夫妻交拜!”两人面对面站着,半躬着身子,两头相接。


“礼成,送入洞房!”新娘子被送进了洞房,新郎却被人给扣住了,连绵不绝的祝贺声,还有起哄着喝酒的声音。


花满天无奈的举着酒杯一桌桌的敬酒,平常被他管的严严的下属此时可逮着了机会,不断的要与他干杯,正在这时,一个人拍了拍他的背,他回头看见来人不禁一愣:“平…平旌,你也来了,坐…咱哥俩好好喝一杯。”


萧平旌点点头,顺着坐下,花满天拍了拍他的背冲着下属叫道:“来,倒酒,满上!”一听此话,那些个兵痞子兴奋不已,抓起酒坛,拿起两个碗就给满上了:“嘿,头,这杯子喝着不过瘾,干脆拿碗来!”


“你们这群兔崽子!”花满天手指着他们有些无奈,却见萧平旌二话不说拿起一碗酒便干了,吓了一跳:“嘿,你说你这屁大点的孩子,别喝醉了!”


萧平旌将碗扣下来示意自己喝完了,摇了摇头,“这点酒,算不了什么!”


今日是自己的大喜之日本不该难过,可看着他的样子却有些难受,身边人起哄着:“头,小兄弟都喝完了,你还愣着呢!”


花满天一仰头,喝了个干净,身边尽是叫好声,他笑道:“你们喝你们的,我陪小兄弟说会话!”


两人找了个略微空闲之地,花满天看着他问道:“你许久未出门了,今日怎么来了?”


萧平旌踌躇许久,环顾四周却依旧没见到心中的那个人:“听闻无谢今日要来,我…”


花满天连忙做了个手势制止他说下去,“平旌,如今不应再说这些了,若是被人听见,可不是个小事!”


“我知道,可我……”话还未说完便见前方一阵骚动,外面涌来的人叫道贵妃娘娘,贵妃娘娘来了,萧平旌一时惊住,反应过来恨不得赶紧冲出去,却被花满天一把拉住,他回头急道:“花大哥,你拉着我做什么?”


“平旌,平旌…你冷静一点,你这样出去只会吓坏他,害了他,也害了你自己!”


听到此话,挣扎的动作立刻停止,萧平旌整个人像熄灭了的火把,看了他片刻,默不作声。


不过片刻,便看到那张朝思暮想的脸出现在他面前,皮肤白皙的有些病态,高翘挺直的琼鼻,水汪汪的大眼睛夺人心魄,点点朱唇略带弧度令人心生爱怜之心,他与从前不同了,咋一眼望去清纯典雅,细细品味勾人心弦。他听的旁边有人小声说道:“这便是贵妃了?真真是……”他感叹的摇了摇头却不知怎么去形容,另一人接道:“沉鱼落雁鸟惊喧,羞花闭月花愁颤!”说完又有些害怕,四顾看了看,见没人注意,才放下心来。


萧平旌直直的盯着他,许是感觉到了什么,花无谢抬起头,发现了他,两人遥遥相望。萧平旌有些激动,却见他双睫微颤,别过脸去,顿时心中一痛。花满天看了眼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大男儿,该放手时洒脱一点!”说完,便走向了花无谢。


萧平旌听到他的话一阵苦笑,若真的那么容易,便不叫爱了。


他默默的跟了上去,只站在旁边贪婪的望着花无谢,他怀孕了,肚子有些隆起,微微胖了些,白皙圆润,更添几分魅力。之前听父王说起花无谢有了身孕皇帝晋他为贵妃,可他不愿承认,如今事实摆在眼前,叫他无法再反驳。


多讽刺,本应同他成亲的人,此刻却有了别人的孩子,目光不再给他一丝一毫,他想问问花无谢,是否把他忘了,是否爱上别人了,可他却无法说出口,有些失魂落魄,看着花无谢走向内堂,他知道不该再跟了,坐下来,一碗一碗的喝着酒,想把前尘往事统统忘掉,可那道身影,桃花树下回头望着他浅笑的面容在他脑海久久不能散去。眼泪控制不住的汹涌而出,他埋下头,大喜的日子,不该这样的。将眼泪擦干,可无法,还是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只能装作醉倒的样子趴在桌上,在别人的婚礼上,无声无息的流着泪。


“怎么来的这么晚?”唐欣兰将花无谢扶着坐下,担忧的问道:“是…皇上不许你出来?”


“不是!”花无谢反驳道,看着父母兄长询问的眼光有些尴尬:“一想到大哥要结婚了,太高兴了,一直睡不着觉,好不容易睡着了,皇上不许她们将我吵醒,就……”


后面的话无须多言,几人便明白了,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你啊,马上都要生孩子了,还跟个小人一样,什么时候能长大?啊?”


“还不是太高兴了嘛。”花无谢小声嘀咕了一句,看着花满天说道:“大哥,今日是你的大喜日子,皇上不便前来,让我带了贺礼。”说着招招手,身后宫人立即上前呈上,掀开盖子,便见到一对完美无瑕的玉如意,触之温良,视之流光,花满天立即接过躬身行礼,“多谢皇上!”


“嗯,还有这个。”花无谢从腰身上解下一枚玉牌,交给花满天,后者有些疑惑的看了他一眼,花无谢笑了笑,“皇上给的,好好收着,必要时,可救我花家一命。”


“啊!”几人皆是惊讶的叫出了声,催促着花满天赶紧收起来。


“无谢啊!我的乖孙,快让奶奶瞧瞧!”几人正说着话,花老太太被丫鬟搀扶着走了过来抹着泪,:“奶奶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你都不知道,奶奶有多想你。”


花无谢看到老人,眼眶一红,抱住她:“奶奶,无谢也很想您。”


花老太太仔细的瞧着他,摸了摸他的脸,花无谢配合的略蹲底了声子,身后千琴赶紧上前扶住,花老太太见状也赶紧让他起身。目光投向他的肚子,伸出手摸了摸,“这孩子,倒长得挺快!”


“是呢,老夫人,这肚子啊,吹气球似的,一下就涨起来了!”千兰接过话茬,还欲再说被千琴瞪了一眼,愤愤不平的嘀咕着:“本来就是嘛!”


“哈哈哈……”一阵笑声,笑的千兰有些莫名,索性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大哥,我有些话想同你说。”家人聚在一起聊了些时辰,老夫人年纪大了有些坚持不住便回去歇着了,花无谢冲着花满天说着,花满天了然的点点头,二人朝着后院走去,让侍从们待在原地,无需跟上。


“大哥,今日见到平旌,我……”


“你快住口,无谢,你不该提他!”花满天还未等他说完便打断不要他再说下去。


“我知道,你听我说!”花无谢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说话,“如今我已入宫,今日瞧见他,便知他还是放不下,大哥,你能不能帮我劝劝他,你叫他……叫他……”说到此,声音有些哽咽:“叫他娶妻,忘了我吧!”


“无谢…”花满天看着他有些无奈,“你如此说话,我便知你心里还有他,可你要知道,你如今已是贵妃,腹中又有了皇子,当断则断,万万不能犹豫不定。”


“我知道,我已经在努力了。”花无谢抬头已是泪流满面,“可我今日看见他憔悴的样子,很是心疼,大哥,你便帮帮我吧,你帮我劝劝他,让他……”


“你为何不亲自对我说?”庭院中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两人一跳,花满天暗恼自己大意,看见来人只得叹息。


“花大哥,你让我跟无谢单独谈谈,可好?”萧平旌眼睛一直看着花无谢片刻也不曾移开,听到此话花满天还未想便摇头“不可能!”


“大哥,你让我同他说开吧,说开也好!”看到花无谢哀求的样子,花满天挣扎了片刻,无奈妥协:“我去院子里守着,无谢,你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我给你们半柱香的时间,有话尽快说完。”


“好!”花无谢点点头,看着花满天离去,才望向萧平旌,久久说不出话来。



评论(35)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