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甜橘🍊

只爱朱朱宝贝,不上升,不嗑rps,宝贝最大!

此生 25








“你…还好吗?”萧平旌朝着他靠近,却见他后退了一步,自嘲的笑了笑:“你都当上贵妃了,荣华富贵享之不尽,又怎会不好呢?”


“是,你既然知道,今日就不该来。” 花无谢轻描淡写的说道,手却控制不住,紧紧抓住衣角。


半年未见,再次相遇却是如此境地,其实早就应该放下的,可真的看到他有些冷漠的脸却还是心痛不已,“无谢,你跟我走吧,我带着你,还有这个孩子,我们离得远远的,好不好?”


花无谢看着他激动的样子,心里猛地一跳,摇了摇头:“平旌,你不是小孩子了,我如今已怀有龙裔若与你私奔,你考虑过后果吗?”


刚刚躁动的心顿时被熄灭,萧平旌苦笑道:“若是你还未入宫时呢?”


“什么?”


“若是你还未入宫时,我们…生也好,死也好,你愿意与我一起吗?”萧平旌向前一步,有些期待的望着他。


花无谢盯着他的眼睛,两人对视许久,终是开口:“太迟了,平旌,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是知道我的,一旦选择了,就不会再改变,也不会后悔,如今我已经释怀,谁都不会一辈子陪在谁的身边,我既已入宫,你就当我背叛了你,又何必苦恼,执着与一个不值得你爱的人呢?”


“我知你是被迫的,为何要如此贬低自己?你放心,我定不会纠缠你,可是,我也不会忘了你。”他目光坚定的望着花无谢,一字一句的说着:“我永远不会娶别人,我的妻子,只有一个人!”


花无谢摇着头,却不知如何反驳,不该这样的,他想说,可是他又有什么权力去决定别人的生活,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传来,两人便知,这最后一次该结束了。


“时候不早了。”萧平旌抬头看了看夜色,突然朝他笑道:“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贵妃娘娘,慢走!”


看着他此刻故作明朗的笑容,仿佛又回到了当初,那个时常邀着他赏月的少年,花无谢强忍痛意,点了点头:“你也保重。” 说罢,回过身去,千言万语哽在心头,此生注定无法说出口。


花满天进来时便看到花无谢朝他走来,想是两人已经说完了,他想问问说了什么,便听见花无谢说道:“大哥,今日你大喜,我却迟来实属不该,不过谁让我是你弟弟呢,你肯定不会怪我的吧!”


花满天摇了摇头:“这是什么话,我怎么会怪你呢!”


“那便好,时辰不早了,我也该回宫了,大哥,你帮我与老祖宗,还有父亲母亲赔个罪,无谢有些乏了,便先走了。”


花满天有些怔愣,看着小弟淡漠的眼神无法言语,只能点点头,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叹息了一声,回过神来匆匆走向后院却空无一人,有些奇怪,抬起头却看见那个少年独坐屋顶,他脚踏石椅飞了上去,坐在那人旁边,见他不说话,自己也陪着不发一言。


“你一个新郎官,让新娘子独守空房,陪着我这个大老爷们不太好吧?”许久,萧平旌才开了口。


“嘿,这有什么,说说吧,以后打算怎么办?”见他开口说话,语气还有些调侃,花满天放下心来。


“明日之事,明日再说,今天,便只想好好赏着这个月亮。”萧平旌回头看他,眸子闪着光,亮极了。


“好,那我便陪你赏月!”花满天拍了拍他的肩膀,豪气云天的说道。却不料,萧平旌拂下他的手,嫌弃的望着他:“可别,春宵一刻值千金,你这个新郎官还是去干自己的正事去吧,就别在这里烦我了。”


花满天哭笑不得的看着自己被拍落的手,摇了摇头:“也罢,那我便不打扰你了。”


“快去吧!”萧平旌摆了摆手,花满天跳了下去,抬头看了他一眼,他依旧专注的看着月亮,好像那里面有他最爱的人。


夜幕高举,皇宫通往外处的大门缓缓关上,一顶轿子缓缓前行,到了目的地,千琴掀起轿帘,扶着里面的人走了出来,“主子,奴婢去给您准备热水,沐浴后便歇息吧,看您脸色,有些累了。”


“我还不困。”花无谢摇了摇头拒绝了,看了看门外皎洁的月光突然说道:“千琴,我想看看月亮。”


千琴有些奇怪,却也未多说些什么,点点头,将刚脱下的披风又披了上去:“夜里院子有些凉,主子今日累了一天了,瞧着也没吃几口东西,奴婢去给您准备些点心。”


“用不着,我不饿。”花无谢走到院子里,抬起头来,高高的墙头让他喘不过气来,他脱了披风,千琴吓了一跳赶紧捡了起来:“主子,您现在身子可不能着凉!”


“千琴,我本以为是这披风勒的慌,脱了才知是我冤枉了它。”花无谢笑了笑,“这深宫大院,便是赏个月都被这高墙给遮了半面,实在叫人透不过气来。”


“主子今日怎么好好的想着赏月了?”千琴有些不解,又听花无谢道:“有梯子吗,我想爬上去!”


“啊?爬…爬去哪?”千琴睁大了眼睛,仿佛听错了一般,却见自家主子指了指屋顶:“那儿,我想爬到上面去!你去,帮我找梯子来。”


“主子,主子你这是开什么玩笑呢?这么高的地方,您若是摔下来了还了得?”


“快去,我的话都不听了吗?”花无谢有些微怒,他从未发过火,千琴、千兰皆被吓了一跳,不甚害怕他发脾气,却害怕他的反常,眼睛微红,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主子,你可不要吓我,您还怀着皇子呢!”花无谢刚刚发了火此刻又有些后悔,不该冲着她们撒气的,刚欲说话,便听到有人说道:“这是怎么了?”


宁奕一听花无谢回宫便放下手中奏折赶了过来,却见主仆几人都在院内呆着,气氛有些凝固,他上前拿过千琴手上的披风给花无谢围上,问道:“怎么了,今日不是你大哥成亲的好日子吗,可是在怨我没有陪你,西北急报,无谢,我……”


“不,我没有怨你!”花无谢打断他的话,自嘲的笑了笑:“睡不着,想赏个月罢了,底下的风景看腻了,想去屋顶瞧瞧,也不让,索性洗洗睡吧!”


“想去屋顶?”宁奕想了想,笑道:“那还不简单,来,抱住我的腰。”看到花无谢惊讶的望着他,直接上前将他两手置于自己腰间,揽在怀里,一个跃起,身型飘飘之间,便到了屋顶,他小心翼翼的将花无谢扶着坐下,才坐在他身边,一只手紧紧将他的腰身搂住,防止他掉落。


花无谢一个愣神的功夫,便换了地方。坐在顶上,再看月亮大不相同,清风明月,星月交辉,仿佛触手可得,“真好看!”


“你喜欢便好!”宁奕宠溺的望着他,帮他拨弄着刚刚飞上来时埋在他怀里有些散乱的发,“无谢,只要你开心,叫我做什么,都行。”


“你也是这么对他的吗?”花无谢开口问道,叫他一瞬间怔愣,有些没反应过来:“什…什么?”


“元若。”花无谢看着他笑了笑,目光对视,不曾移开:“你也像对我这样对他吗,还是说比对我更好呢?”


“元若。”宁奕重复着这个名字,想到曾经与他的画面,再看看现下一直盯着他的人说道:“元若是一个很单纯,善良的人,你与他很像。”


“可我不是他!”花无谢摇了摇头,有些情绪失控,“我不是他,我本该…我本该无忧无虑的生活,到了年龄,成婚生子,就因为这张脸,终日囚在这后宫,我不想…不想这样!”


“无谢,无谢!”宁奕抱住他,安抚道:“是我不对,是我错了,可是无谢,我做不到,若是等你成婚后再遇到你,我不能保证我会做出些什么,你能明白吗?”


“我不懂,也不想懂!”花无谢哽咽着,“我自小便自由惯了,害怕父母将我锁在府内,总是找着机会就偷偷溜出去,可如今,我想回家都不能轻易的回,我不像他,他爱你,所以愿意为你留在宫中……”


“那你呢?”宁奕抹去他的眼泪,认真的看着他:“你爱我吗,你愿意为我留在宫中嘛?”


“后宫嫔妃应该爱着皇上的,可我……”花无谢摇着头,“我不知道,我该恨你的,可你又不像皇上,不像她们所说那样……”


“元若,他曾经也是恨我的。”宁奕冲他笑了笑,“他去世的时候,我不知道他还恨不恨我,但我却在他眼中看到解脱,我想,在这后宫中,他还是觉着累的。”


花无谢有些惊讶的望着他,眼泪都止住了,“怎…怎么会?”


“你听过元若的事吗?”宁奕问他,见他点点头,笑道:“那你听到的一定是些鸾凤和鸣,伉俪情深的故事了。”


花无谢再次点了点头,他听过父母说的,身边侍从说的,皆是皇帝对已逝皇后的疼爱,从未听说过,皇后是恨皇帝的。


“你想听我跟你说说元若的事吗?”


“好。”花无谢点点头,认真的看着他。


“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跟你现在差不多大……”思绪飘向远方,与元若相处的时光,他永远珍藏在心底,像被镌刻在生命线上无法磨灭,“那时,他已有喜欢的人……”

评论(51)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