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甜橘🍊

只爱朱朱宝贝,不上升,不嗑rps,宝贝最大!

此生 26








四月末,早已暖和起来的京城万物葱茏,一片生机。


一行人慢吞吞的来到了马球场,放眼望去草地旷阔,四周搭着凉亭供人休息,奢华大气,凉亭内的桌案上放着些鲜果点心,想着玩乐的上了马打起了马球,又有那斯文端庄的坐在凉亭下望着场上的比赛,婢女则在身边端茶递水。


“我说你,总串唆朕来这儿做什么?”宁奕望着那些贵族的公子小姐,阳光照到了脸上,眼睛微眯着,倒显出几分轻蔑,“小孩子过家家的玩意儿,有什么可看的。”


“你整日待在宫里就不觉得腻?”顾廷烨揽上他的肩膀,见他一个利眼扫了过来,赶紧放了手:“嘿,怎么说咱俩也是一起长大,上过战场过命的交情,你瞧我,出来找个乐子都念着你,再说了,来都来了,看看便是,来来来,坐下!”


说着邀请人去早就留好的地方坐了下来,顾廷烨倒了杯茶递了过去,自己也端起茶杯放在嘴边一口饮下:“痛快!”说罢,看了身后站着的侍从:“这身后站着这么些人,别人一看就知你不简单,你说你穿着常服,又有何意义?”


微饮一口茶水,宁奕才开口:“就你事多!”嘴上说着嫌弃的话,实则挥了挥手,身后的人立即领会,不过片刻,凉亭内只余二人,“说说吧,我看你也不是爱来这种地方的人,定有目的。”


“我能有什么目的?”顾廷烨反驳道,见那人不认同的目光叹了口气:“实话跟你说吧,我喜欢上了一个姑娘。”


“喜欢就下聘娶回家,找我有什么用?”宁奕不解的望着他。顾廷烨摇了摇头:“你是不知,这姑娘啊,对我无意,又还小,我这不是怕吓坏她嘛!”


“你顾二往日里强盗的气势哪儿去了?”宁奕嗤笑,好似第一天才认识他,“年纪小还不懂事,你去找她父母提亲,只要她父母同意了,这事儿不就成了?”


“哪那么简单,她有喜欢的人了,我这一出手不是棒打鸳鸯吗?”顾廷烨摇了摇头,“人家叫我一声二叔,我总不能做出那强人所难的事情来。”


“我若是有喜欢的人,可做不到拱手相让。”宁奕不赞同他的观点,“将她娶回家,只要你诚心待她,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还怕她不动心?”


“真有你说的那么简单就好了!她啊,年纪虽小,脾气倔着呢。”


“哦?是谁家的,我见过没?”听顾廷烨这么一说,他倒有些好奇了,顾廷烨摇了摇头,“你倒没见过,盛明兰,盛家的一个庶女罢了。”


“盛家?哪个盛家?”宁奕想了想平日朝堂上姓盛的官员,想了半晌,也想不出来。


“盛纮,他的儿子是盛长柏。”


“哦!”宁奕这才有了印象,“我现下倒有些好奇这是什么样的女子了。”


“诺!”说曹操曹操便到,顾廷烨努了努嘴,就在两人谈论的功夫马场上便多了一位女子,只见她挽起袖,坐于马上,一身白衣微粉,脸蛋有些圆,模样虽非绝色,却也清秀可人,此时一手执着球杆,高喊:“嫣然姐姐,你放心,我定给你夺来。”


那马前站着一个男子,他穿着深蓝色长袍,玄色腰带勾勒出纤细的腰身,修长的身影虽背对着,却也想象的出风姿卓越,“六妹妹,我帮你!”


宁奕听得那声音笑了笑,虽听得出是男子的声音,可想来还小,带着些孩子气,尾声有些上扬,糯糯的,好像在与人撒娇,“那是谁?你的情敌?”


话音刚落,便听到场上的女声激动了起来,各个伸长脖子叫道:“小公爷!小公爷!”偶有些许男子,也是直勾勾的盯着那边望着,再仔细一看,那些女人中还有他熟悉的嘉诚和荣飞雪的妹妹荣飞燕,这两人平日里见过,很是端庄大方,如今倒变了副模样,不知是那少年魅力太大,还是她们平日里太会伪装。


“你从小不爱参与这些宴会,便是去了也找机会提前溜走,想是不识得那位,齐国公府的小公爷…齐衡。”顾廷烨说着冲他笑了笑:“你可不知,他可是京城第一美人。”


“第一……美人?”宁奕挑了挑眉,有些不屑:“一个男人?”


不说这里贵族千金无数,绝色佳人不少,便是他后宫百位嫔妃哪个不是天姿国色,这第一美人何尝落到一个男人头上:“谁给的第一美人?”


“非也非也,不是给的,是见过的人都这么认为。”顾廷烨解释道:“我倒觉得京城第一美人这名头有些配不上他。”


宁奕只当他开玩笑,不放在心上,不再言语,仔细盯着场上,那盛家的庶女想是输了,有些委屈,气的眼眶通红,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


“六妹妹,我与你一起!”只见齐衡接过身边随从的襻膊,将袖子挽起,露出两条白生生的胳膊,一手撑着马鞍,跃上了马。阳光照在白玉似的肌肤上,仿佛发着光让宁奕愣了会神的功夫,便看到球已被击入门了,场上顿时欢呼呐喊。


赢了球的少年,举着球杆叫了一声,冲着盛明兰喊了一声:“六妹妹,你放心吧,有我在,一定能赢。”。说罢拉着缰绳,马儿奔跑间回过了头,待看到那张脸时,宁奕才知什么是倾国倾城貌,惊为天下人。


那少年双眸似水,似乎能看透一切,肤如凝脂,雪白中透着粉红,似乎能拧出水来,一双朱唇,语笑若嫣然,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不停跳动。


些许时候,齐衡已累的额头见了汗,少许汗珠布在额上,显得晶莹剔透,宁奕目光一直随着他不曾移开,此刻便想上前替他擦拭汗水,等到场上已经分出胜负,少年下了马他才反应过来。


“走!”顾廷烨站起身来让他一愣,想到他是什么意思也是立刻站起身来,朝着获胜的二人走去,刚刚赢了比赛,拿了奖品,盛明兰开心的将它交到余嫣然的手里,笑道:“嫣然姐姐,你快收好!”


“嗯!”余嫣然点点头,接过那根金钗感动的流了泪:“这金钗是我母亲遗物,我放在柜子里锁着,不知怎的不见了,今日却被当作奖品,明兰,小公爷真是谢谢你们。”


想是刚刚费了些力气,齐衡此刻还有些微喘,将球杆撑在地上,笑道:“小事一桩,不必如此。”


余嫣然笑道:“于你而言是小事,于我却是大事,小公爷,今日多亏你了!”


齐衡还没来得及说话,便听到有人喊他元若,他寻着声音望去,看到顾廷烨和一陌生男子走了过来,叫了声:“二叔!”看了看旁边的男子也不知怎么称呼,求救的眼神望向顾廷烨。


顾廷烨还未说话,便见那男子开口说道:“林易,你唤我林大哥便是。”


“林大哥!”少年乖巧的点了点头,软糯的声音在他心间挠着痒痒,顾廷烨却不依了:“我与你同辈,怎的我是二叔,你是哥哥?不行不行,元若该叫你大伯。”


宁奕一时语顿,说不出话来,引得少年噗嗤一笑,他的脸好像绽开的花朵,大眼睛含着笑意微微弯着,红唇微张,欲引人一亲芳泽,“元若……我这样叫你可否!”


少年点点头,同意了,看着他额头还有些汗珠,宁奕掏出帕子替他擦了擦脸吓得少年一愣,他收回了手笑道:“这汗水不擦干,风一吹,容易受凉。”


齐衡觉得有些不对,却又说不出来哪里不正常,汗也擦了,只能随他去不再多想,脸上还是控制不住的微微泛红,他抬起头却见这男子目光锐利一直盯着自己,微微有些慌张。


“二叔,你怎么在这!”一旁站着的盛明兰突然开口,打破了诡异的气氛,顾廷烨心中惊讶,听得此话才惊醒,望着她调侃道:“怎的,我不能来?”


“没有,我可不是这个意思!”盛明兰赶紧摆了摆手,顾廷烨一听哈哈大笑。宁奕见状对齐衡说道:“我第一次来到京城,可否劳烦元若陪我逛逛?”


“啊?我?”齐衡惊讶的看着他,见他点了点,有些不愿意又不知如何拒绝,见旁边盛明兰与顾廷烨斗着嘴,没有注意到他,只好答道:“那好吧!”


两人出了马场,在街头逛着,许是觉得有些无聊,齐衡尴尬的说道:“我也不常出门,平常只在这街头逛逛了,其他的地方都不曾去过。”


少年说着说着落寞的低下了头,宁奕见了有些不忍:“我倒知晓个好去处,你随我来。”说着拉起他的手,朝着郊外走去。出了城约莫半柱香的功夫,便到了一处庄园,宁奕上前推开了门,齐衡刚想阻拦却被硬拽着进去了,只好劝道:“这是人家的屋子,我们不请自来,有些不好吧?”


“没事,这屋子是我的!”宁奕抓着手中滑嫩的小手,片刻也不想松开,拽的紧紧的,深怕人跑了。


“啊?你不是说第一次进京吗?”齐衡瞪大了眼睛望着他,有些不解,宁奕反应过来急中生智,“嗯……这是我的管家置办的,既然要来京城,一定要有个住处才方便。”


“哦!”齐衡丝毫没有怀疑,随着他走向后院,一个人影也没瞧见,奇怪道:“你这宅子都不要人守着吗?”


“何需如此?”宁奕回道,见他疑惑,解释道:“无甚宝物,这些东西拿也拿不走,若是有人无家可归,进来借宿几晚,于我而言没什么损失,于他而言却是雪中送炭了。”这园中守卫,早在刚刚知晓他要来,尽皆撤去,此刻为了圆谎,只能一顿胡扯了。


听得此话,齐衡有些崇拜的望着他:“林大哥大义,倒显得我有些小家子气了。”


“怎么会?”宁奕听他这样说赶紧挽救:“你还小,考虑的没有那么全面,但我瞧的出来,你很善良。”


“没有。”齐衡被他夸的有些不好意思,又见他一直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看,那眼神充斥着志在必得的气势,齐衡年岁还小,不懂其中含义,只觉得有些不自在。

评论(27)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